北京今年救助大学新生3000余人 标准每人4500元

2013年12月03日08:46  千龙

  千龙网北京12月2日讯(记者 柳杰) 北京市今年高等教育新生入学救助工作已经完成,共救助3313人,支出1478万元。这是千龙网记者2日上午从北京市民政局获悉的。

  据了解,高等教育新生入学救助对象是参加2013年高考并被录取的大学贫困新生,主要来自享受城乡低保和低收入救助家庭、以及享受生活困难补助的重残人家庭,救助标准为4500元/人。

  据悉,为了进一步减轻城乡特困家庭中接受高等教育子女就学的负担,保证新生按时入学,根据北京市民政局下发的《关于进一步规范高等教育新生入学救助办法的通知》,向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、低收入救助的家庭和享受生活困难补助的重残人士家庭中,当年考入普通高等学校接受全日制本科、专科或高等职业教育的学生,提供一次性救助,救助金最高为4500元,学费低于该救助标准的,将按实际发生金额救助。

 

(编辑:SN091)
分享到:
保存  |  打印  |  关闭
猜你喜欢

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

  • 新闻卡梅伦直播见证捷豹路虎签在华销售合约
  • 体育梅西包揽上赛季西甲最佳球员+最佳前锋
  • 娱乐大S宣布怀孕 晒大肚照腹部已隆起(图)
  • 财经转基因大豆陷入口水战 有害与否无实据
  • 科技新浪科技“因你而变”:新版首页上线
  • 博客陈文茜:台湾几乎到处都是负能量
  • 读书优劣悬殊: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
  • 教育北京公务员月工资不到5000元 感叹养家难